Uwants TV消閒生活手機討論遊戲地帶影視娛樂校園生活數碼科技寵物樂園學術文化體育世界購物廣場時事投資貼圖影片上班一族美容纖體戀愛婚姻汽車討論成人資訊博彩娛樂資源交流站務管理
發帖
註冊 登入/註冊 微博



追帖 打印

[長篇小說]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7-連結目錄指引)



回覆 4162# plustek 的帖子

[隱藏]
還有可以用word檔,
不過網頁好像會比較快的樣子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163# gano03464 的帖子

頭蓋.......
呃,是面紗嗎?(不像是作者打錯字耶XD)

話說我也試過看書看得很悶不知不覺的握著手機睡著了XDD
然後睡醒後忘了劇情就要重溫.....

[ 本帖最後由 dream_cat 於 2010-5-8 03:24 A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gano03464 於 2010-5-8 01:15 AM 發表
阿阿~yinz好利害唷,把南宋生活顧問,我只看前面10章,實在看不懂前面的因,再看現在後面的果,對不起來呀對不起來,加上一些用詞搞不清楚(女主外出要帶頭蓋???頭蓋是什麼),然後女主身旁的人讓我覺得有點蠢(陳姨娘/阿繡),因 ...
一開始我也是看不懂的XD

後來就覺得這樣的寫法頗新鮮

只是不知男主年少時怎跟女主青梅竹馬 又怎翻牆 又怎成了瘸子


很多用詞跟形容詞 其實我大多看了就略過的
大概略為想像一下畫面即可
一開始男主出現的那一幕
就是女主坐在轎中看新開店鋪回程時
不小心碰到未婚夫
翻廉探看卻被發現沒有帶椎帽遮顏
關於不准出門不准見外客或是外出必遮顏
這種橋段在本書中很多
一直到最後男主父親死了
他漸漸從官宦子弟把自己視為商人後
心態才逐漸轉換過來
只是在後面有個橋段
去賞桃花突然兩人偶遇
他還是對自己的妻子出來行走很生氣
我倒是很想想像女主的容貌
因為貌似沒有描寫 頂多說男主俊秀

書裡比較有趣的是男主家為了躲避朝廷逼迫買官裝窮
對於程四娘不識好歹被迫坦出去差點成了通房那段
後來女主也逐漸變了心思
到了兒女親事時
反而思考越來越像南宋人了

我倒覺得這樣的描述蠻實際的XD




回覆 引用 TOP

請問有沒有宛然如夢的番外篇啊





回覆 引用 TOP

穿越事件簿by靈犀閣主

[隱藏]
穿越事件簿            作者:靈犀閣主



☆ 唔……低調如我,對穿越的要求不高:投身富貴鄉,嫁個有錢郎,享受享受古代版小資情調,娛樂娛樂架空式別樣生活……就好。可是……老天哥哥,你是在考驗我這個時空BUG的受害者嗎?為何身邊總是事件多多?——低調,低調,淡定,淡定。惹不起咱就躲,躲不起……只好捨命陪君子,玩兒個你爽我快活!

☆ 友情提醒:由於本文作者已上了些年紀,玩兒不來速食愛情,所以男主不會早早地出現,本文主要配角名是按出場順序排列的,不能做為判定男主的依據。不喜歡看細水長流類愛情的親們當心誤入,小作者我的原則是:沒有人一開始就能知道自己的真命天子是誰,在《白雪公主》的故事裡王子也是最後才出現的。謝謝!
另:本文女主絕非萬能,懷有理想主義的親請當心慎入。尚未學會關心他人,尚未學會為他人著想的人,請原諒敝人的態度:本文不適合您,請繞行。

本文關鍵詞:換位思考、設身處地
註:請經常關注文案,文章有變化都會在此處通知或聲明~

穿越架空文,內有大量查案破案情節。

女主很低調也很彆扭,
很努力的想符合被穿前的岳靈歌的性格,
不過還是被她哥哥察覺到了,
這對彆扭的兄妹也挺可愛的~
她唯一的不低調就是在遇到案件的時候吧,
那時候的她是很有好奇心的XD

男主腹黑聰明也很溫柔,標準好男人啊~
後來他的隱忍讓我想打女主,
別再糾結快洞房吧.........

只是有點討厭後面寫到女主的糾結,
雖然我能夠理解她,但因為我很愛男主,
所以看到他被虐就想pia飛女主~

大盜男配很可憐

最後一章是唯一有甜到的,

前面相處時也有啦,但不夠啦~
引用:
  “……喏!這是休書!從今後你便自由了,愛同哪個小姑娘打情罵俏便同哪個打情罵俏,再也不必顧慮我了!我帶兒子回娘家住去,沒了我們娘兒倆這眼中釘,季大老爺您盡可以二房三房地往回娶!我——唔……我是人老珠黃,自不敢同那些正值青春年華的小姑娘叫板,何況——唔……唔……何況我——唔……讓我把話說完!……我說到哪裡了?”
  “說到何況。”  “何況我又不打算要第二胎,沒法兒令季家香火旺盛,正好季大老爺您娶了二房三房四五六房回來,生個一打,那多熱鬧……唔唔唔……喂……唔……人家喘不過氣來啦……討厭……”
  “……娘子。”
  “……干啥?”
  “我們……再要個小小靈兒如何?”
  “你……羞也不羞?!女人這個年紀再生寶寶會很危險的……”
  “我們不是有清音這位神醫在麼?何況我也問過他了,他說我們再要一胎是沒問題的,可好?”
  “喂!你居然跑去問哥哥這個問題!真是……真是羞死人了!”
  “……而且,這一次我們還可以再請清音為娘子你接生,就像生月夕時一樣,這樣的話,娘子就不會擔心了罷?”
  “你……不、不許岔開話題!我已經寫了休書,你還提什麼生孩子的事?!去同你那二房三房四五六房生去罷——唔唔……你居然背著我偷吃桃花糖!是哪個小丫頭送你的!?我——唔……”
  “……滿腦瓜兒的胡思亂想,是為夫太縱容你的過麼?嗯?”
  “喂——喂喂,你做什麼?!現在是大白天喂!你……嗯……”
  “家法伺候……”
  “……討厭……哇!”
  “怎麼?”
  “你弄到我的痛處了……”
  “……你又惹清音生氣了?”
  “嗚嗚。”
  “那……這樣?”
  “……討厭……嗯……呵……燕然哥哥……”
  “……嗯?”
  “……算了……”
  “……傻丫頭……”
  “……哼……”
  “……我愛你。”
  “……”


喜歡偵探類小說的人可以看看,
作者寫得很巧妙(因為我太笨,永遠也猜不到XD)
後面寫到機關設定時對她簡直是五體投地啊~

引用:
原帖由 plustek 於 2010-5-23 04:03 PM 發表
評分: ★★★★★ +0.5


穿越架空文。走《慶生平》的風格
很喜歡作者將男主戲稱為狗官,最好笑全本書都有一直用有關狗的形容詞,
例如他的狗裡狗氣,狗模狗樣,他的狗尾巴,狗舌頭,汪汪等等,
突出女主喜幻想又可愛的樣子。

後面男主終於抱得美人歸,作者竟然沒寫他們甜蜜的情節,轉飛至多年後,扼腕!

(大雷,建議讀過此書後再反白)
最後故事描寫很不合理,大盜的出現和他的身世反損害當初的美好。

大盜,是女主的初戀,是甜蜜過後的悲傷,
我寧願他真的就此死去,就此存活在女主的記憶,
只他和她,在心之一處,永遠停留。

大盜真是一個悲劇人物,他是一個孤兒,盜物只為尋找他的身世,
女主的出現,註定他之後的命運,因為兩人的地位身份衝突,不能結合之餘還要一「死」一心傷。
作者安排他再次出現只會讓他發現女主的心竟不屬於他,之後的兄妹身世更加是杯具和餐具的組合,
竟然忍心讓大盜得這樣的結局。


而女主後面性格雖然變得搖擺不定,可是此書的偵探技術非常強大,加上男主男配的性格有戳到我的萌點,
例如狗官愛作弄女主的喜好,大盜每次壞壞的笑,哥哥的冰山臉,某田的霸橫,段某的羞澀,
讓我不自禁喜歡他們。
即使早就得知結局,卻仍然為他們的心情又喜又悲。

此文很長,我分了兩天看完,
當晚我夢到立在懸崖邊的大盜.真是一個折磨啊。

[ 本帖最後由 dream_cat 於 2010-11-3 07:37 AM 編輯 ]

附件

穿越事件簿.part1.rar (500 KB)

2010-11-3 07:37 AM, 下載次數: 2683

穿越事件簿.part2.rar (500 KB)

2010-11-3 07:37 AM, 下載次數: 2478

穿越事件簿.part3.rar (191.18 KB)

2010-11-3 07:37 AM, 下載次數: 2693

回覆 引用 TOP

宛然如夢的最後男主也很晚才出現

我前面看了幾章  翻到最後看完 又從男主出現的地方開始看

不過又漏章節啊 還有番外


話說

沒想到半夜不睡的還有人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dream_cat 於 2010-5-6 02:04 AM 發表
帝凰/滄海長歌



【內容簡介】
     一個關於愛恨、生死、天下、人心,沉靜在表而激烈在骨的故事,一段適合於唇齒間細細咀嚼出曖昧與深沉的悠長旅程,正如這冷夜幽幽,宮 ...


Thanks a lot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155# KING1008 的帖子

印象中看過有未婚先孕情節的文只有歲月是朵兩生花,
貌似這題材在大陸原創比較少見啊~




回覆 引用 TOP

宛然如夢by雪舞冰凝

宛然如夢      作者:雪舞冰凝




  文言版簡介:
  她莫名的穿越而來,
  輾轉在命運的波濤中
  茫然的尋求著穿越最終的原因
  萬里河山一盤棋
  她是棋手抑或是棋子
  命運能否最終被改變
  ……
  她瀟灑而落拓
  遊戲於江湖
  意外的一夜歡情過後
  卻終究掙不開愛情的枷鎖
  ……
  小白版簡介:
  兩個女人與圍繞著她們的諸多男人之間的故事

穿越架空文。
應該是完整的~

附件

宛然如夢.part1.rar (500 KB)

2010-5-8 10:26 AM, 下載次數: 1020

宛然如夢.part2.rar (264.07 KB)

2010-5-8 10:26 AM, 下載次數: 958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176# yinz 的帖子

[隱藏]
好孩子不要學啊XD
看文看到一大半剩下一點嘛
我是隻貓頭鷹

回覆 引用 TOP

看完青離。

無論是劇情還是人物設定都很像芳草蘺蘺,
但比較喜歡芳草蘺蘺,
這本男主變心變得太快了,
原本鐘情的女配很可憐.......
本來與男主兩情相悅,
但在男主移情別戀後可以大方退讓,
是個好女子啊(就是在這裡對男主有點不喜XD)

後面女主懷孕那裡很甜。

回覆 引用 TOP

正在看嫁個北宋公務員。
這本應該還不錯,
小孩很可愛,白白嫩嫩的臉蛋讓我想捏捏他啊~XD

男主也很優質,
只是女主在女扮男裝的時候讓我有點無語

回覆 引用 TOP

話說,如果是穿越到西方架空世界的話該怎樣分類?
【穿越西方文】好像怪怪的XD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dream_cat 於 2010-5-8 04:04 AM 發表
穿越事件簿 作者:靈犀閣主



☆ 唔……低調如我,對穿越的要求不高:投身富貴鄉,嫁個有錢郎,享受享受古代版小資情調,娛樂娛樂架空式別樣生活……就好。 ...

這本很好看啊
不過看了四分之一後還是直接跳結局了囧
女主圍繞在四個男人間
好生羨慕XD
雖然一開始就感覺到男主會是誰
可我還是覺得大盜哥哥跟清音哥哥很可憐
尤其是大盜哥哥
身世找回來了卻失了愛人的資格了...還有過世前靈歌喜歡的宇哥哥也是
如果沒有女主穿越
很多事也就不會變了...

[ 本帖最後由 yinz 於 2010-5-8 09:55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183# dream_cat 的帖子

[隱藏]
或者可以擺去〔其他〕?
應該不多文章類型是有關西方架空文吧?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伸延閱讀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 ←左 右→ 發新話題發佈投票
請先登入
小貼士:
依家可以用“@”tag會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