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nts TV消閒生活手機討論遊戲地帶影視娛樂校園生活數碼科技寵物樂園學術文化體育世界購物廣場時事投資貼圖影片上班一族美容纖體戀愛婚姻汽車討論成人資訊博彩娛樂資源交流站務管理
發帖
註冊 登入/註冊 微博



追帖 打印

[長篇小說]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7-連結目錄指引)



[隱藏]
我把賢妻良母看完了...看女主虐那些小妾還蠻痛快的,不過還是有些缺點
女主實在太陰毒強大了 一嫁進去就有恃無恐..只是我真的不知道她的"恃"是從何而來?
畢竟男主一開始並不愛她啊...
還有...女主實在太愛瘋言瘋語了,常常繞一些現代詞彙...什麼黨啦 班長啦..誰聽的懂啊
每次看到她的話就很無言...算是半個小白文吧@_@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145# dream_cat 的帖子

莫愁真的完結了喔....=  =?!
結束的莫名其妙耶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212# curious07 的帖子

真的完結了......T^T
作者說會寫第二部但到現在還沒有開坑




回覆 引用 TOP

我想問"吾皇萬歲萬歲萬歲歲"" 出完未?
有冇類似"迷心記" 這類既書介紹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209# ROOM707 的帖子

[隱藏]
有很多一對一的文XD(主要是我不看NP...

芳草蘺蘺-這本女主只有一朵桃花,就是細水長流的溫馨古代文
天堂太遠.人間正好-(這本我好像推過很多次XDD)女主也只有一朵桃花,男主是木納型,所以就有點波折

話說撒空空有本新書 獸類輔導員~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214# sherrychik61 的帖子

還沒有,
作者說將會出版但仍會每日一更(公眾假期除外XD)更到扣掉尾聲的結局。

宮鬥文推薦肥肉(余姍姍的書)、奪宮和媚行深宮
還有皇瓜,這本前面的情節與迷心記很相似,但男主悶騷得讓人想打他...

九重鳳闕,這本也是宮鬥但言情戲很少,男主不是皇帝(那個皇帝很差...)






回覆 引用 TOP

落花能幾醉的書

寧願/一生暖暖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邊
從未走遠————本文原名《一生暖暖》
歡樂總是乍現就凋零,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時光。我也曾以為失去的只是一段年少輕狂,卻發現原來是長長的一生。寫下暖暖後,我穿過歲月的門,靜靜地與自己的少女時光好好道別。它實在是很幼稚很青澀的一篇小文。但是,它是我對少女時光的深深緬懷也是對一個人的深深紀念。真心感謝曾經陪伴我和暖暖,賀皓然一起渡過閱讀時光的親們。對暖暖,我有一種特殊的情結,這個情結,一直讓我對10萬字的它心懷歉疚。重發修改後的暖暖,算是我對這個情結一點小小的紓解吧。


高幹文。
不喜歡找女配來刺激女主的男主....
前半部有點無聊,在女主回國後比較好

(貌似我愈來愈挑剔了= =)

本來可以虐的部分被輕描淡寫的帶過,
反而去虐男配T^T
看完番外後對某男配的喜愛度大增啊~

用來打發時間還不錯的....



你非青梅我非馬




瞧一瞧哦看一看!經典「楊過」,得過且過。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另類「楊過」,絕不放過,看過吃過,無法別過。他是不會把可憐的小圓女放過的,據說,吃到肚子裡比放在盤子裡踏實的多,吼吼,男人吃吧吃吧不是罪,吃完抹嘴才是罪,他,不會吧?

非一般青梅竹馬......

朱小圓語錄:1,有一天和孫子說:曾經有一輛超拽的邁巴赫停在□面前,奶奶沒有珍惜,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對它說三個字,我不餓。
2,不拋棄,不放棄,我是減肥連的最後一個兵。OR吃自己的飯,讓別人減去吧!
3,只涮羊肉不涮人,你知不知道,三條腿的蛤蟆不好找,兩條腿的男人滿街跑。

湯金龜名言:1,朱小圓,你別丟人了,你看看你,籠子有多大,你就要長多大嗎?這還不算,豬有多笨,你就要有多笨嗎?
2,她肚子裡除了大便什麼也沒有。
3,上婦產科的男人除了要當爸爸的,還有一種是不要當爸爸的。

高幹文。

有兩篇番外
番外一:甜蜜的婚後啊現實的婚後
番外二:爆笑穆穆番外一






囍相逢



她的話,不緊不慢:「不過我印象最深的,始終是咱們的第二面。你騎在我未婚夫身上的畫面,真叫我永生難忘。」——不好意思,各位。說話的是女配,騎上男主的是女主。

【婚】後文,婚姻就是昏頭昏腦時的因緣際會。
裝B版文案: 需要歷經幾番命中注定 我們才能到達最美的平凡

其實這素一個甜文,別被上面的文案嚇到,如有嚇到,請參考下面的夫妻劇場:

宋太太暴躁:靠,你丫要不要針針見血啊?
宋先生內疚:呃,我其實只想次次到位呀!

宋太太:爺,以後我就靠你餵了。你可要龍精虎猛,肥水不流外人田。
宋先生:好說好說。
宋先生:妞,以後我就跟你混了,你也要活色生香,好好練活兒的說。
宋太太:一定一定。

宋太太:你少欺負我,我上頭有人。
宋先生冷笑:你上頭能有什麼人?
宋太太看著身上的人:你。(得瑟地揚眉:小樣,有種你下來啊。)
宋先生沉著應對:換你上了。


宋行楚他媽試探:老大,你兒子體能如何?
葉正宸他媽淡定:你兒子別和我兒子拼這個,我兒子們是以啥聞名小言屆的,你還不知道嗎?
宋行楚他媽憂鬱:要不,我致力於場景的開發······
葉正宸他媽優雅:客廳廚房洗澡堂,車震野戰大禮堂,制服誘惑我都從港府玩到了軍裝。還有啥是我玩剩下的能被你撿漏啊?
宋行楚他媽:老大,你確定你不知道【隔壁】是啥意思······


現代文


引用:
原帖由 stps111 於 2011-2-23 02:10 PM 發表

八成的篇幅,男女主角都是在懷疑對方。
這不是甜文,他們的愛原來很複雜。
開首以為男主起碼是真心真意,後來才發現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女主對初戀對象戀戀不忘,對男主抱著是感恩的心情,因為他救了她父親。
看到後面,原來又不是這樣一回事。
甜,只有最後的兩章。

[ 本帖最後由 dream_cat 於 2011-2-23 10:12 PM 編輯 ]






附件

寧願.txt (366.21 KB)

2010-7-19 12:52 AM, 下載次數: 1521

你非青梅我非馬.txt (367.3 KB)

2010-4-6 09:07 PM, 下載次數: 3204

囍相逢.txt (428.42 KB)

2011-2-23 01:15 AM, 下載次數: 1714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188# plustek 的帖子

溫潤如玉的男生+1!!!!
(姻差陽錯的男主就挺不賴的,雖然他也很腹黑啊)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199# dream_cat 的帖子

腹黑男....主要是喜歡腹黑男主「調戲」女主的部分
或者是不動聲色就把女主搞定的情節
這種情節通常也會令我傻笑XD

這我也會傻笑-/-(好像花癡xDDD)


病弱男,我接觸的很少,都是言情小說的
印象還不算差
(大概因為都說很病弱,但該強勢的地方
還是有囉,而且也不會太過正宗病弱XD)

回覆 引用 TOP

無處可逃的書

[隱藏]
釉裡紅

關於瓷:
「釉裡紅,窯彩也,千窯一寶。」——《景德鎮陶錄》
「釉裡紅……紅如腥血,寶光灼爍,光彩陸離,耀人眉目,真絕世極品之奇珍品也。」——《歷代名瓷圖譜》

關於色:
「紅色的美感是根本靠直接印象的。同時,這種直接印象在人身上所生的效力又因感情上強烈聯想而增加。即原始民族中紅的血液的顏色。」——格羅塞《藝術的氣質》

武俠文。


有一種愛,誰敢言說





年輕的時候,她不知該怎樣去崇拜他,於是選擇背叛。背叛,得到名利、夢想以及她所憧憬的一切,可是心底隱痛從不曾終止,直到再相見……隔了一段被背叛的舊愛,所有遺忘、陰謀、報復、傷害都發生得理所當然。只是,在那一剎,已是情動。
  我們總在分手時心動,在歲月中銘記。我們總是寧可擁抱傷痕,也要拒絕遺忘。我的舊愛,你將永遠不會知道,你便是我終生緘默,不敢言說,唯一的愛。


即使我能說萬人的方言和天使的話語,
但如果沒有愛,
我也不過是鳴鑼響缽。


——《聖經‧新約》

現代文。

霧逝人非/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內容簡介1】

    她是精通心理的女博士,卻為兩個男人的內心世界所困,苦苦不得解脫。
  一個是喜怒無常的商界鉅子, 兩人在夢中抵死纏綿。現實中,他處處相逼,顛倒她的理想與生活,原因僅淡淡一句我只要你。
  一個是溫柔似水的海歸才子,他給的呵護貼著她的脈搏與呼吸。她原以為終得良人,執子之手時,不想他卻挑眉決絕轉身,用背影告訴她:一切只是他的局,而她是一枚棋子。
  他們都辜負了她,卻都深愛著她。
  她曾經相信,自己能醫愈所有心疾,到頭來,傷得最深的卻是她自己。滄海桑田,兜兜轉轉,暮然回首時,仍有他在,仍有承諾,非你不可。
  曾經我們想愛卻不相信愛,現在,我信了,你,還在嗎?


【內容簡介2】

女博士情陷負心男: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 她是精通心理的女博士,卻為兩個男人的內心世界所困,苦苦不得解脫。一個是喜怒無常的商界鉅子,兩人在夢中抵死纏綿。現實中,他處處相逼,顛倒她的理想與生活,原因僅淡淡一句:我只要你。一個是溫柔似水的海歸才子,他給的呵護貼著她的脈搏與呼吸。她原以為終得良人,執子之手時,他挑眉決絕轉身,用背影告訴她:一切只是他的局,而她是一枚棋子。他們都辜負了她,卻都深愛著她。她曾經相信,自己能醫愈所有心疾,到頭來,傷得最深的卻是她自己。滄海桑田,兜兜轉轉,暮然回首時,仍有他在,仍有承諾:非你不可。曾經我們想愛卻不相信愛,...


【內容簡介3】

2009年6月最新出版,謎底就要揭曉,歡迎閱讀
《續杯咖啡》的作者逃逃大人 09年最新出爐
都市懸疑風格的心理愛情小說
2009年必看的都市小說,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人群中這些面孔幽靈般顯現,
濕漉漉的黑色枝條上的許多花瓣。

——龐德‧《在一個地鐵站》
   
一個大學心理學女老師、一個外國著名大學畢業回國讀博的心理學師弟,一個著名企業的CEO,愛情路上遇到的重重謎題,很有意思的文。

現代文。

醒來時的一記陽光





關於你的消息,他總是第一個知道。
  無論那件事情重不重要。
  與你在一起時,你每一個願望,他都記得。
  就算它如何微不足道。
  如果你還在憎恨,他就留時間給你去療傷。
  不管思念籐蔓般瘋長。
  你沉默,遺憾,怨恨,逃避。
  他只是不放手。
  那個總是比任何人都要早一步找到你的人,
  那個一直在堅守的人。
  如果這個世界還有陽光的話,
  一定是從他那裡得來的吧。

現代文。

引用:

呃,我喜歡無處可逃的現代都市文啊。。因為寫的比較細膩,筆下的男主都是優質一往情深派,嗯,每篇都會有些不同的相關男女主的職業背景知識,比如宗教的,心理學的,民族的,這次是博物館研究員職業的女主,故事中心涉及古廟遺址保存等等。。。


回首蕭瑟處



為了再次面對你,
我不顧一切克制自己。
可是相對的那一刻,
還是有無數慾望和悲傷,
從回憶中,從你我之間,
席捲而來。

現代文。
根據文下的評論,男女主到最後似乎沒在一起。


塵塵三昧



文案1
佛有三十二相,吃相第一。
扮豬吃老虎,
究竟誰是豬誰是老虎?誰被誰吃了?
塵塵世間,最溫暖貼切的,不過缽裡飯,桶裡水。

文案2
他和她在校園中分手,不是因為不愛,只是堅持於各自的倔強和理想。
步入社會,兩人總在種種機緣下尷尬的相遇,卻已經有了身份上的鴻溝。
她,仍是待業女青年,只想激揚文字,針砭時弊,過平淡如水的生活。雖然她知道他們就像兩隻刺蝟,相遇就會傷害對方,但是她依舊因為他瞬間的溫柔而放下武裝。
他,扶搖直上,成了「陸總」,身涉浮華,吸引著眾多女子的目光。可是總被她氣到拂袖而去。如果真能離去,也算好,至少不用看著那張倔強的臉,對自己滿是不屑。
最初的心動並沒有完全消失,他們偶爾的互動仍能撩撥心弦,但是要鼓起勇氣再愛一次,又何其困難。 她和他,未完待續……

現代文。

附件

釉裡紅.TXT (181.05 KB)

2010-4-6 09:43 PM, 下載次數: 1090

有一種愛,誰敢言說.txt (382.11 KB)

2010-4-6 09:43 PM, 下載次數: 1343

霧逝人非.txt (445.86 KB)

2010-4-6 09:43 PM, 下載次數: 1543

醒來時的一記陽光.txt (387.5 KB)

2010-4-6 09:43 PM, 下載次數: 1665

回首蕭瑟處.txt (209.44 KB)

2010-4-6 09:43 PM, 下載次數: 1048

塵塵三昧.txt (304.97 KB)

2010-4-6 09:43 PM, 下載次數: 1620

回覆 引用 TOP

無處可逃的書

桃花流水





【內容簡介】

施悠悠語帶諷刺:「你真該謝謝我,成全了你的驕傲。」
她從來不會這樣說話的,似乎是委屈,又像是鄙夷,可更多的只是微微的歎息——像麥穗的鋒芒,一點點地扎進人心裡,硌得人喘不過氣來。
她沒再說什麼,終於轉過身去了。
很多話,
也不過像桃花流水,了無稀聲。

他們曾經的感情,熾烈的如錦似霞,盛炎若夏。
卻抵不過世事變遷和時間冷卻。
如果再不相見,那麼或許在老去之後,值得懷念就只是那段時光。
幸而有彼此的偏執眷戀,幸而有彼此的柔軟堅持,
誰又能說,
清晰地讓愛人看見自己的傷痛和掙扎,
不是一種勇敢?
不是一種驕傲?
終是走過了那麼一段陰霾的歲月,
桃花流水,
暖意繾綣。

現代文。



斜風細雨不須歸


靳維儀的故事
一直以來想寫的故事。
我希望他們人格高貴,而那些高貴,無關出身和貧賤。
我希望他們等候耐心,而那些耐心,無關風花和雪月。


現代文,《桃花流水》的番外。

續杯咖啡/那一杯咖啡的愛情





手捧一杯咖啡的輕暖,肆意漫步,車水馬龍,而眼神肆意流連。
流連在清脆可口的年輕時節。
流連在靜謐封鎖的腦海深處。
流連在不甚期待的未來某處。
但,請千萬記得回首,原來總還有一個人在等你,直到向他安心的伸出手。
那一手的溫暖,甚似你安靜的獨握一杯熱飲。


---


這是一段關於愛情的故事。
發生在《情定大飯店》一般浪漫的酒店。而君莫就如同影片的女主角一樣聰穎、大方,有著成熟女性的氣質與魅力。
每一個美麗的女人背後都有一段難以磨滅的感情,君莫也不例外。那段本已經該淡忘的情感卻牢牢地守在心底最軟弱的地方,讓她至今都不敢再愛、不相信愛。
韓自揚是明瑞公司的總裁,與君莫初見就對她印象頗深。在公司與酒店合作的這段時間,她的美麗、她眉宇間淡淡的傷感,都深深吸引了韓自揚。
靠近心中有傷的女人,韓自揚緩慢、沉穩地守在君莫身旁,用自己的深情去關切她,不誇張也不疏遠。就如同《愛上女主播》中的學長,即使愛,也是尊重對方的愛。
而君莫心中總是隱隱懷著一絲絲的希望,而她希望的那個人——林頡峻卻在分離的三年後,再次出現。她費力建築的堡壘塌毀了,內心的防線徹底崩潰……她毫無形象地痛哭,似乎要將這幾年的壓抑都釋放出來。而此時,韓自揚來到她身邊,默默地安慰她。
君莫決定離開酒店,離開自己熟悉、忙碌的生活,她選擇了去學校任教。韓自揚找到她,那種既期待又不強迫的態度讓君莫為之一動。這個男人,從一開始就是默默守在自己身旁,浪漫的告白方式、溫柔的呵護、靜靜地等待,而自己卻一直沉陷在過去的痛苦中,沒有看到未來的希望。
在韓自揚離開的那一瞬間,君莫發現了自己內心對他的渴望以及依賴,還有那一直都存在的——愛。
她氣喘吁吁地跑到樓下,卻驀然失語——原來他真的沒有走,他的車還在,她遠遠地看到,他靠在椅背上,卻是極專注地看著樓道的出口。
他下車,車門敞著,大步走到她面前,含笑看她。
「君莫,我說我用盡了耐心,是我說錯了。我一到樓下,就發現原來我真的還有耐心再等你下來。」
……
續杯咖啡,等候愛情。


現代文。


一杯楓露


釋名:
「早起沏了一碗楓露茶……那茶是三四次後才出色。」——(《紅樓夢》)

「媚媚的春日,校園裡高大的梧桐樹還沒長出巨大如手掌般的葉子,褐色的枝條上結著嫩黃的葉芽,陽光撒著嬌,像是可愛的小姑娘,肆無忌憚的揮霍著美妙的時間,落在地上,流在肌膚上,暖暖的,像是爐火在輕輕烘培。
林慕看見一個很好看的男生,濯濯如春月柳,挑著眉毛向自己微笑。」

我們在人群中尋找,反反覆覆,雖然時間有些久,可終於尋到了,多麼幸運.

現代文。

附件

桃花流水.txt (261.23 KB)

2010-4-6 09:44 PM, 下載次數: 2015

斜風細雨不須歸.txt (40.54 KB)

2010-4-6 09:44 PM, 下載次數: 1438

續杯咖啡.TXT (161.35 KB)

2010-4-6 09:44 PM, 下載次數: 1609

一杯楓露.txt (42.44 KB)

2010-4-6 09:44 PM, 下載次數: 1313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219# milkbow 的帖子

或者是因為我比較喜歡看男主保護女主的情節,
所以看到病弱男主有點接受不良XD
(尤其是過分病弱那些....看來我的皇后對我造成嚴重的影響XDD)

不過病弱/身體有缺陷的男主通常也是從內到外都是溫潤如玉的
印象最深刻的正常又溫潤如玉的男主就是青蛇和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裡的男主~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216# dream_cat 的帖子

迷心記跟皇瓜 我比較愛迷心耶 迷心比較甜蜜 皇瓜總覺得虐男主虐得不過癮



回覆 引用 TOP

請問有冇失寵皇后2呀`?
我好想睇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211# curious07 的帖子

[隱藏]
同感!
看文時我常常碎碎念:「男主肯定不知道女主在說什麼...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伸延閱讀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 ←左 右→ 發新話題發佈投票
請先登入
小貼士:
依家可以用“@”tag會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