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nts TV消閒生活手機討論遊戲地帶影視娛樂校園生活數碼科技寵物樂園學術文化體育世界購物廣場時事投資貼圖影片上班一族美容纖體戀愛婚姻汽車討論成人資訊博彩娛樂資源交流站務管理
發帖
註冊 登入/註冊



追帖 打印

[長篇小說]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28/11更新)(#7-連結目錄指引)



回覆 4468# plustek 的帖子

[隱藏]
好久不見P大,等你的心得XDDDD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nhut 於 2012-3-27 23:10 發表


查了一下發現這本原本不適我上傳的...
可是你的回覆卻說[回復nhut的帖子]  所以我就慢慢爬帖
之後發現原來你是那位求書然後我說目錄裡有的

害我還想說我怎麼不記得這本我有傳過



猶 ...
不困擾,我還要謝謝你分享書的時候都會順便幫我分類一下,節省我不少時間

回覆 引用 TOP

親愛的各位,因為我最近要期中考週,所以目錄會暫停更新,大約23號左右才會回來噢



回覆 引用 TOP

《白伏詭話》  作者:一稻豐

【文案】
進入白伏鎮之後,李安民患上間歇性飛蚊症,“因緣際會”,結識了房產仲介店的葉老闆。
葉老闆當過兵,生活習慣良好,除了具備三高新好男人的特質,還兼職當風水先生,偶爾跳個大神,他跳,李安民就跟他一起跳,兩人之間的感情就像兄妹一樣親密,結果某一天,妹子被狐靈上身了,葉老闆鬱悶了。
PS:
這文前半部分由單個小故事連環相接,感情隨著情節進展而發展,每個故事可以單獨拆分,前半部分簡略稱作——純爺們兒和神經大條少女歷險記。
後半部分進主線,情節圍繞男女主展開。
故事有靈異神怪性質,偏重進程,感情上是小溫馨專寵型,由生至死、由死至終的一對一。
可能的雷點:考據不到位,審美異常
個人感覺的萌點:男主純爺們兒,女主神經堅韌,城鎮風味生活,民俗亂彈……
內容標籤:靈異神怪 幻想空間 天作之和 驚悚懸疑
搜索關鍵字:主角:葉衛軍,李安民 ┃ 配角:高涵,謝曉花等 ┃ 其他:鬼話,至死不渝
BG  1V1  HE
★★★★★(5星)推薦
《白伏詭話》有些類似《華胥引》,都是用支線故事慢慢匯集成的主線劇情,卻不顯的累贅反倒感覺劇情環環相扣且極具畫面感,而作者伏筆也埋的相當高招,不會讓人就一眼看穿故事後續的脈絡。

我一向認為當作者能夠塑造出一位討喜的女主時,該文就成功了一半,恰巧這篇女主實在深得我心,一個看似天然呆的萌妹子,卻意外的心細如髮,善良卻不盲從,正直且不愚忠,總之,作者所描繪的出女主人格特質無一不是我所欣賞的。

記得曾經在于晴的《家佛請進門》中看過他說〝無法想像男女主初遇就能為彼此上天入地,若沒有長久而深厚的感情,要做到這種地步是不太可能的(←大意)〞,而這段話正好可以套用在《白伏詭話》中,說白了前半段的慢熱,只是為後來情深意重的做鋪陳,如果沒有相遇後一點一滴的交心,也絕不會有所謂的生死相隨。

再者這類靈異性質題材的文實在不算好寫,看得出作者應該下了一番功夫去收集並消化資料而寫成故事,光就這點我就給予極高的評價。加上文筆流暢,情節又絲絲入扣,真的是完全讓我一氣呵成的讀完它,雖說結局轉的有些生硬,但依舊是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

另,友情提示,膽小者與極愛腦補者請勿夜晚閱讀,以免跟我一樣晚上不敢洗澡…囧

-----------------------------------------------------------------------------------------
《符之一笑》     作者:讀讀

【文案】
唐少很自信地說:“符曉,你喜歡我。”
符曉很震驚地回:“瘋子。”
“我吻你你有感覺。”
“那是我的初吻,任誰突然吻我都會有感覺的好不好?我又不是死人!”
“你的初吻?”唐少很滿意,“看,註定是我媳婦兒。”
……原來所有的紳士風度都是假像,他活脫脫一痞子!

內容標籤:高幹 天之驕子 都市情緣
搜索關鍵字:主角:符曉;唐學政|配角:楊蜜;蕭然|其他:

傳送點:https://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extra=page=1&page=324

BG  1V1  HE
★★★☆(3.5星)推薦
甜甜甜甜甜的甜文
女主乃一天然呆的萌妹子(←貌似我就是偏愛者口..囧),而男主應該也算是對她一見鍾情吧,而後就對女主展開一連串的死纏爛打、窮追不捨的戲碼。
然後就一路甜甜甜甜甜,途中到遇到狗血,小小的糾結一下,又甜甜甜甜甜的到結局。
啊哈哈,我也不知道我在說啥…囧
總之,這是一甜文,且有〝為甜而甜〞嫌疑的文,但還是有可看性的,畢竟各方面都極為強大的男主與天然呆實在是絕配,簡單說是課堂上的必備小說,無虐點且輕鬆,屬於打發時間的好選擇。

-----------------------------------------------------------------------------------------
《荊棘後冠》   作者:狂言千笑

【文案】
醫學生潘敏偶然發現自己能夠用視線彎曲勺子。
半年後,潘敏乘坐的航班被肯特星人捕獲,她才發現原來外星人已和平居住地球數百年。
她被殖民領主艾吉作為寵物領養,擁有一份工作,可以賺取工分。
就在潘敏逐漸適應殖民生活時,肯特人數百年一遇的種族內戰爆發了,
而她的超能力在種種遭遇下逐漸強化……

內容標籤:穿越時空 都市情緣 異能 女強
搜索關鍵字:主角:潘敏 ┃ 配角:人類及非人類 ┃ 其他:

BG  1V1  HE
★★★★(4星)推薦
科幻文,還不錯,應該天然呆X天然呆OR淡定帝的故事
男女主之間的互動萌中帶有一絲調侃的味道,算是補足《他來自火星》缺憾,不過可惜這篇作者不夠嚴謹,到後期有不少設定上的bug存在,但總體來說還算頗具可看性的。另外,男主會愛上如寵物般的女主這點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好,畢竟在《bloodxblood》中男主愛上食物般的女主我都可接受了,沒道理寵物不能接受。
另,友情提示,女主實在算不上強,標籤上的女強就讓我們忽略過去吧

附件

白伏詭話.txt (1.11 MB)

2012-5-7 05:40 PM, 下載次數: 4433

荊棘後冠.txt (535.25 KB)

2012-5-7 05:40 PM, 下載次數: 3031

回覆 引用 TOP



伸延閱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 ←左 右→ 發新話題發佈投票
請先登入
小貼士:
依家可以用“@”tag會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