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nts TV消閒生活手機討論遊戲地帶影視娛樂校園生活數碼科技寵物樂園學術文化體育世界購物廣場時事投資貼圖影片上班一族美容纖體戀愛婚姻汽車討論成人資訊博彩娛樂資源交流站務管理
發帖
註冊 登入/註冊 微博



追帖 打印

[長篇小說]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16/3更新)(#3-連結目錄指引)



[隱藏]
穿越市井田園  作者:桃花露

評分: ★★★★★

唐妙:
福祿人欽非可求,欲話前緣問根由。
善根終能得善果,莫笑英雄眼前愁。
不向朱門尋富貴,卻折桃枝插蓬頭。
休誇金帛功名好,且共桑榆燕子樓。
無暇:
質本觀音柳,偏倚雕朱樓。
紅消綠深處,韶華卻白頭。
無心逐名利,只為天倫憂。
難乞瓶中露,一飲忘前愁。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因為在大街遇見一個小男孩而失足淹死,嬰兒穿後發現男主酷似那個小男孩。
在成長的時候女主的哥哥中舉而她亦開試驗田改善種子品質。
男主小時候喜歡霸佔女主,長大後離不開她受不了她嫁給別人。
而男配和女主亦師亦友,相處融洽,但他知曉自己當下給不了女主幸福,只能遠遠的給予祝福。

開始的時候,作者將妯娌親戚間的小小利益的爭鬥描寫得很真實,
一些理直氣壯的舉動在鑽牛角尖的人眼中卻是心眼多的詭計,將農村裡的純樸氛圍,偶然的小奸小惡表露無違。
我越來越喜歡女主二姊杏兒,她善良聰穎,懂得顧全大局,把她自己以及女主的感情看得清清楚楚,
所以在杏兒嫁人的時候我尤感酸楚,有些事不能解釋,過了亦沒什麼意義,她和周諾從未開始過的感情真是很可惜。
至於女主,比起男主我更喜歡男配,他縱然明白自己深深喜歡女主,卻懂得放手才是最好,
在一切塵埃落定之後,他沒有和女主曖昧,笑得坦誠自然,與女主保持親切,卻再沒有愛情流轉之間。
當女主嫁人的時候,杏兒看見他遠遠地離去,一想到各人自有命數,我又流下淚來。

txt版下載點

引用:
wangdinan書評:

引用:
sataning86書評:


=============================

重生之展翅高飛by宛海

評分: ★★★★☆ +0.5

 一場雷雨,讓陳海燕意外地回到了1999年。
    那一年,她初來江州,從30歲回到19歲,這重新來過的一生,她誓要用最美麗的畫筆,在畫布上塗抹上最燦爛的顏色,而這一生,她要親情、友情、愛情、事業全部抓在手裡,展翅高飛!

重生現代文。
女主活到三十歲卻一事無成,在大樹下避雨時被雷劈死,重生到19歲被三嬸帶去找工作的時候。
她決意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不做普工而直接去物流公司應徵,憑著前世豐富的經驗很快就適應了公司,
閒時解決一下自己的爛桃花﹑朋友的心事﹑父母親戚的麻煩等,
其間女主遇見自己喜歡的人,最後更開設公司自己做生意。

未看過作者的詞彙如此少,每一章起碼有一次「翻了大大的白眼」和「撇撇嘴」 囧
還有朋友的支線太多太長,尤其好友林萍的婚姻先後用了不少的章節,例如哭都要說一章半,很瑣碎很多水分。
但我喜歡作者描寫的職場環境,人的互動很有趣,出來做生意的情節也蠻好。
比起一些重生改變家庭營運大企業的小說,我覺得這本相對貼近現實,只是極品親戚很讓人生氣。><

暫缺全書完結txt版,僅至68章

=======================

穿越三從四德by朱緋

評分: ★★★★☆ +0.5

醒來發現老天爺竟一聲招呼也沒打就把她憑空送回到這個沒有電燈,電話,抽水馬桶的時代。
她托腮自省,掉人堆裡就找不著的,活了二十多年就沒惹人矚目過的自己,究竟有什麼地方讓老天爺這麼青眼相加呢?
巴拉著手指頭數,也沒找出來。
百思不得其解之余,她也只能判定,這只是數不清的偶然中的一例,沒什麼特別的!
那,還是繼續老老實實規規矩矩的過日子吧。
這是一篇種田文,講的是一個安分守已,努力上進的女孩子在古代的生活。

穿越架空種田文。
女主穿越到張家三房的嫡女,男主為避禍而暫居女主家,其間對女主「情根深種」(因為他想對著女主傻笑orz)。
女主一家原居京城,卻因朝廷猜忌而搬去以丁憂為由回籍,
於是與女主的爹的親戚頻頻來往,開始幾個家族互相聯姻與猜忌。
其中主線圍繞男女主,以及尚寬跟廷媛兩段婚姻,
男女主一路走來可謂順利,而尚寬廷媛卻多生波折,結局亦不盡人意。

先說男主,我從未看過主角那麼害羞臉紅,每次他看著女主發呆,或者對著大家傻笑的時候,
我與男主母親同有一個感覺:這個兒子真是...

而尚寬跟廷媛這一對,我同情他們可是我覺得,如果有今日這結果,倒不如不要。
尚寬母親嫌棄廷媛粗魯過於活潑,不適宜成為當家主母,反對他們成親(她畢竟出於對兒子的好意啊),
而廷媛母親原本無可無不可,卻眼看廷媛要生要死,寧做尼姑都不跟別人成親,
慈母的心就先為她而軟,明瞭尚寬撩撥廷媛的心而不主動向自己母親坦言爭取,這樣的心機也不值得女兒倚靠,
可是廷媛一心求死的模樣讓廷媛母親下決心,先讓兒子娶尚寬妹妹,然後拿著尚寬妹妹的幸福作談判條件,
使尚寬母親最後同意兩人的婚事。

我理解廷媛母親的做法,卻不能贊同,難道因為你的寶貝女兒就可以抹殺其他人的幸福,
當作犧牲品一樣的棋子拿捏手中,任由自己搓圓按扁?
而且廷媛太自私,知道婚事可成的時候竟然笑得如此開心,像是忘了她的哥哥,她的嫂子要背負的心理重擔。
若然我是她,無法和自己愛的人一起當然心傷,可是顧慮父母親一定不能尋死,
而且有時候放手是最好的做法,如《穿越市井田園》裡的配角,記住愛人的好,然後往前走。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s://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265#pid157758650

=======================

介紹終極解壓縮程式 7 zip & 其解壓縮分解檔方法:
https://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168#pid134472600

[ 本帖最後由 plustek 於 2011-4-6 09:38 PM 編輯 ]

附件

穿越市井田園.7z.001 (500 KB)

2011-2-14 11:35 AM, 下載次數: 1200

穿越市井田園.7z.002 (47.79 KB)

2011-2-14 11:35 AM, 下載次數: 989

重生之展翅高飛(至68章).txt (389.26 KB)

2011-1-25 04:45 PM, 下載次數: 307

僅至68章,請看圖片版http://www.6ycn.com/html/7/7818/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04# dream_cat 的帖子

女主二哥很可愛啊,常被女主嘲笑,
而她大哥則出場不多....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970# joymiphest 的帖子

咦,我漏看了,原來你是「想寫」XD
(同仰望)
寫好一章的請交出來XD,你的坑品應該很好的吧?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979# pop12356789 的帖子

統測啊...
老實說我完全不了解XDD
因為未來要怎麼樣很清楚,也就直直看著走而已,當初考基測填卡時完全就是只把打算念的幾所填了...只填了五所學校。((我是北北基滴,只填五所真的頗少))我爹說那些沒上就直接重考吧
導致後來大家在討論上哪裡上哪理的問題時,我竟然還有那種搞不清楚那是哪所學校的情況...((望天))
不過我妹好像是要考統測滴~

碰運氣來考的啊...
祝你好運??XDDD
我覺得我作為社會組學生考自然時也是在碰運氣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09# joymiphest 的帖子

[隱藏]
我早就考完啦~我那屆國文作文聽說是有史以來最難的唷!! ==> 漂流木的獨白

我也是填了五所,有中也有沒中的, 不過最後被我媽踢出國了

因為每一所我媽都不是很滿意,所以叫我加強英文後~可能再回去重考吧^^b
找作者的書請先找目錄!!!!知否知否!!!!!!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3999# dream_cat 的帖子

還是有的....吧?
不行啊...沒有也要有啊...我想給兩位女主一個勉強算不錯的父親啊...至少表面??
((兩位女主不是我寫GL,只是愛情放的比較少、友情親情比較多而已。))
其中一個女主的娘是孝賢,我都已經把人弄死了說...

不過我寫出來的乾隆應該算是碰到小燕子等人就NC的類型??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提早把他弄死。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00# dream_cat 的帖子

喔,原來如此。
不過沒差,這是我認真相信的!!((握拳))
莫名的不喜歡年妃...不是因為各本小說,而是種莫名的不喜歡 我也覺得這種不喜歡莫名其妙

老實說我覺得雍正死的莫名其妙
不過如果說他是詐死又不太可能...以他的性格,責任心世界級重
雍正作為皇帝來說,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挑接班人的眼光??

還有他真是個有夠失敗的兄長。
以我平時喜歡的類型來看,我對四四該是大愛的,
不過就因為他處理那些兄弟的方式(尤其對九九的狠絕)讓我萬分感冒
或許因為我哥基本上護我寵我到了極致
在我心裡「兄長」這個角色是個該很有責任保護弟妹、又同時地位跟快要父母齊肩的
四四這樣的行為雖然是作為皇帝的無奈
我還是覺得萬萬分的厭惡。

[ 本帖最後由 joymiphest 於 2011-1-25 06:39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謝啦好多HP同人

謝謝fluores大大囉
萬分開心XDD
尤其是馬爾福夫人那本,找了不是普通的久的說!
有幾本之前看過
ex.豹子先生、顛覆
這兩本,怎麼說...小H都很優!可是為什麼,總是在愛上教授後變成白癡啊...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08# plustek 的帖子

很好真的!
我只是常常沒時間...所以通常都是一周一篇,慢慢來
所以我不會挖坑就讓坑在那
可是我同樣也寫的超級慢...就是那種速率很慢但總是會跑完那種人...
不過弄得我整個不敢發到網路上,
都是e-mail給幾個好友就算了。
如果你們要看我就發上來??
一樣是一周一篇總是這樣的XDD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10# pop12356789 的帖子

[隱藏]
嗯,其實那篇我覺得還好。
很好瞎掰、很多機會可以用漂亮的詞句展現文筆跟鋪陳能力
總覺得越奇怪的題目其實越好
因為就不會出現很多人跟自己寫的太像、閱卷老師覺得大家都一樣而分數壓低的情況

我遇過最讓我發冏的題目是我考基測時的:我曾那樣的追尋
其實未必這個題目多難,而是在基測出現實在很...
套句當天來陪考的四姊姊的話:「你們這種年紀,哪懂什麼是『追尋』?」
果然,我竟然有同學寫他追著他家落跑的小狗的事情...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15# joymiphest 的帖子

我那時候基測題目好像是 夏天的滋味  ?

不太記得了...好久了

祝你考試順利阿(笑),我妹那屆好像不用考基測了~超幸運的!!

分享一本讀後心得:""烈焰戰神""  BG奇幻文.

最後女主角愛上的那位男主角,讓我小小錯愕... 沒料到最後是這配對

基本上...就是一篇"金手指"開很大的文 , 女主算是"跳躍式成長"(力量) , 基本上 書荒 時可以稍微看一下

不愛"全能型" 女主角者請勿觀看^^b
找作者的書請先找目錄!!!!知否知否!!!!!!

回覆 引用 TOP

浮上來了...
來求
女尊文/西方奇幻/西方奇幻(穿越)
基本上在目錄找到的我都看了~~~~~
不知道貓貓還有沒有其他?

回覆 引用 TOP

請問..有穿越西方的文嗎?
看過很多穿越小說..
大多都是穿越到中國或類似中國的架空皇朝
只有少數是穿越到古埃及的




回覆 引用 TOP

引用:
原帖由 lucyru 於 2011-1-25 04:32 PM 發表
拿到"書蟲在清朝的米蟲生活"了
附有一張封面小海報
大致翻了一下
沒有多番外
不過把全部章節做了一點整理
例如:壹之章
之後下面又有小章節

上下兩冊封面都一樣
然後我覺得字有點小...
排版我覺得還OK
內 ...


阿!我昨天定了~~
很期待拿到書後再看一遍故事~~~~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4019# sataning86 的帖子

[隱藏]
我在金石堂訂的
剛好又有20元coupon
而且它新書有折價10元
不算我另買的書的話
其實我只花了236-10-20=206
我還沒開始看XDD
應該會找時間慢慢看吧.....
最近加班加到快吐血.....累爆了
找書請愛用夢貓整理的目錄↓
http://dl.dropbox.com/u/33060622/%E7%9B%AE%E9%8C%84.htm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伸延閱讀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 ←左 右→ 發新話題發佈投票
請先登入
小貼士:
依家可以用“@”tag會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