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wants TV消閒生活手機討論遊戲地帶影視娛樂校園生活數碼科技寵物樂園學術文化體育世界購物廣場時事投資貼圖影片上班一族美容纖體戀愛婚姻汽車討論成人資訊博彩娛樂資源交流站務管理
發帖
註冊 登入/註冊 微博



追帖 打印

[長篇小說]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16/3更新)(#3-連結目錄指引)



[隱藏]
妖湄 by 踏步的Momo

評分: ★★★★☆

  平凡穿越宅女VS魅力腹黑大叔
  似乎,一向都喜歡比較成熟的男人,啊!我難道是叔控?


穿越宮鬥文。
我看到第二十二章就棄了,因為作者的文筆不太行,描寫別人的心情轉折沒有把握得很好,
例如女主父親無端端對她好﹑男主遇到年小的女主就覺得她特別﹑女主進宮時偷懶打瞌睡而男主看了覺得很有趣(?!),
都讓我認為很不合理,在實際情形女主的魅力沒可能這麼大才是嘛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87#pid144350825

================================

桃之夭夭(長孫皇后)  作者:*上善若水* 

評分: ★★★★★

內容簡介:
貞觀二年,長孫皇后難產,一縷芳魂幽幽而去。然而因為一個最初的錯誤,
來自現代社會的孤兒若水抽穗到剛剛死去的長孫身上,代替這個完美的皇后走完她的下半生。
前朝、後宮;外臣、內戚;天子,還有那幾個可愛的孩子……若水漸漸地融入了這個古老的年代。
此時國家剛剛穩定,百廢待興,朝廷的求才若渴在臣子和百姓之中掀起了軒然大波;
外族對於中原虎視眈眈,日夜窺伺。
若水的到來,不但悄悄改變了長孫皇后的命運,更改變了臣工爭權奪勢、皇室骨肉相殘的可怕局面。
面對這樣一個熟悉而又陌生的妻子,李世民深深地困惑了。
她對自己若有若無的迴避,對朝政獨到精闢的見解,都不似從前。
冥冥之中,命運再次異樣轉動,當若水終於知道長孫身世的巨大秘密時,歷史正朝著一個連她也無法預知的未來走去。
若水明明身死,為何三年後又“死而復生”?
李世民又將如何對待這場陰差陽錯的愛情?
大唐帝國盛世牡丹傳奇般的一生又將怎樣華麗謝幕?
敬請閱讀盛世華章——《長孫皇后》。

穿越古代文。
女主穿越成長孫皇后,決意要改變她子女不和導致日後的悲劇,
後來更發現原來自己是長孫皇后的另一半靈魂,最後自己死後更三年復生等等。

我不熟諳唐代的歷史,不過也知道長孫皇后是歷史上一位賢慧的皇后,作者有沒有運用史料恰當這部份我不曉得,
但是女主的性格設定得蠻不錯,穿越過來沒有驚慌失措,承繼長孫皇后的記憶後打理後宮非常妥當,
作者的文筆情節等都沒有問題,是一篇很嚴謹的正劇。

這是優點亦是缺點,雖然女主講話和平時的習慣依然與原主人一樣有點不可思議,不過之後作者對女主和長孫皇后的關係解釋後我覺得還好,
如我所說,女主的性格是有點冷然,冷然的地步甚至影響她對皇帝的愛,好像一直都小心翼翼的。
而皇帝雖然免不去他的職責和義務,可是他周旋其他妃子的次數多得超過我任何看過的書,
而且皇帝不看作一回事,雖然事實上皇帝的態度應該是這樣,可我看著他不專一又不歉疚的樣子總有點...不滿Orz

***本書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101#pid144894194

==================================

把愛錯給了你 by 葉落無心

評分: ★★★★☆ +0.5

迷糊女學生和腹黑男老師之間輕鬆溫馨的情事。
凌凌說:「楊老師,我喜歡上你了。我每天都想看見你,每一分每一秒都想,我……怕越陷越深,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所以,我求你,讓我畢業吧。」
他看著她,聲音都是冷硬。「你真的想畢業,我可以尊重你的選擇。你不要總用這種方法。」
「我……」
他說:「你是因為受不了我的嚴厲和苛責?還是因為電氣公司那個年輕有為的主管欣賞你,用月薪八千的高薪挖你去他的部門?」
她笑了:「楊老師,你要怎麼樣才能相信我的話?要不,我今晚去你家過夜吧?」
他氣得俊臉漲紅,嘴角在抽動,他的手在顫抖。
看見一向淡定的楊嵐航被她氣成這個樣子,凌凌忽然覺得很可笑,真的好可笑。
她笑著,笑著,用盡了身體的最後一絲力氣。
「好!」
凌凌的笑容在臉上僵住,她完全不相信這個字能從品行高潔的楊嵐航嘴裡說出來!
......
謊言背叛了諾言,淚水背叛了雙眼,而我的那一轉身背叛了我的心......
他們是網戀,師生戀,還是暗戀?俺不知道,反正俺要將師生戀的浪漫進行到底。

現代文。
女主和男主相識緣於網絡世界,女主知道他人在美國卻情不自禁喜歡上他,希望他回國,
陰錯陽差之下女主卻不知曉男主回國的消息,更和男配二號談戀愛,
男配一號喜歡女主卻默默在身邊支持和鼓勵她,而男主回校園當導師發現女主已有人相伴而感到非常傷心。
女主蒙在鼓裡,一直當愛找渣的導師是變態,在後來的後來才知道...

文章風格主打輕鬆,然我讀時卻始終有點抑壓的感覺,
男女主之間的擦身而過和誤會是造成文章糾結的主因,
其實原本可以是一個很簡單的甜蜜故事,但加上現實﹑師生戀﹑誤會等的元素,
造成讓讀者可能感到低落的結果。

P.S.文章稍微有肉XDD

***本書版主已上傳,下載地址在: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67#pid143377004

[ 本帖最後由 plustek 於 2010-8-5 10:58 PM 編輯 ]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看完重生之思思的偉大理想。

女主很可愛,作者說她的性格很像貓XD
她重生後努力改變命運,
牽紅線把奶奶嫁了後與男主結緣。
她算是平凡吧,得到好成績也是因為自己努力學習。

男主很深情,有一點腹黑,
他搖擺著「狐狸尾巴」時很好笑XD

無虐,整篇都很甜蜜溫馨。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四)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

找大陸原創小說時請愛用目錄↓
http://db.tt/PqQHPyR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692# AH思;)` 的帖子

還有龍龍龍也不錯喔~
(不過我看的很少......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四)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

找大陸原創小說時請愛用目錄↓
http://db.tt/PqQHPyR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693# gast227 的帖子

話說,在這裡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internet-explorer/worldwide-sites.aspx 可以下載IE 8~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四)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

找大陸原創小說時請愛用目錄↓
http://db.tt/PqQHPyR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681# dream_cat 的帖子

[隱藏]
作者是樱络217
麻煩你了~謝謝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675# dream_cat 的帖子

謝謝超級強大的夢貓





回覆 引用 TOP

求~~

網王同人cp龍馬~

之前看過2、3本  但感覺都很失真
跟原著差太多了  看到一半就棄了
如果沒有  cp手塚的也可以

好想看彆扭小孩和冰山大人.........

非常感謝!!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698# dream_cat 的帖子

是喔` 那我去看看xd



回覆 引用 TOP

最近看一些書都覺得很難再 繼續看完它們 >"<

第一名:新妻不受寵 by芥末綠
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page=60

這本書的女主角根本就是有毛病 (我很少這麼直接)
一開始和前男友分手是因為小三 劇情都還可以接受
(交往很久一直沒有發生關係。只有接吻還是牽手 <--這個也都勉強可以接受)
後來因為要還錢給前男友 (整個很神經的開始了~~)
所以跑去問男主角要不要娶她。 男主角的神經也被打到 所以就娶了她
一直跟自己說:「我不能愛她,我是為了臍帶血才娶她。」
晚上溫柔的要命,白天就像陌生人 (這也可以接受。有些小說會這樣寫)
但女主角只看過男主角幾面 然後就結婚 婚後過沒多久 (至少沒有一個月) 就可以放開懷的勾引男主角
或是說一些愛來愛去的話?
這我也忍了…
直到女主角有一次說「原來我以前不和前男友發生關係是因為我根本不愛他。我現在好愛男主角。。。blabla。」

我就爆炸了…看愛情的小說是為了看愛情沒有錯。但這也太沒頭沒腦了吧。。。。
不要汙辱讀者的智商啊啊啊啊~
所以我就默默的關掉畫面了 囧>


一生只要一個你/想情by忽然之間
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24

其實我一直都還滿喜歡「忽然之間」的作品。
但這本我真的是快轉的
一開始恨的沒頭沒腦的 然後發生關係也很奇怪的突然
女主角生氣的點可以接受。但是有必要氣這麼久嗎?
其實過幾年想想,應該就會覺得男主角有錯 但他只是錯在小小的部分
並不是他造成那場悲劇的
但女主角一直不願意原諒 然後我也沒有看到她真的有多喜歡男主角(後來)
然後男主角還和別人做一個很低能的約定
(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人這樣打賭嗎?)
結論就是…他們痛苦的點。無法打動我…我整個鐵石心腸看完整篇 然後按delete


馭夫36計by柳暗花溟
http://www1.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page=219

我其實很愛這個作者。但我真的看不懂她到底想幹嘛
是意淫的太過頭了嗎? 害我一直無法啃完整本>"<
害我對另一本她的新書一直無法下手…有心理障礙了 >"<
(「奶媽疼你」好看嗎??)

[ 本帖最後由 hahuo0128 於 2010-8-6 12:35 PM 編輯 ]

回覆 引用 TOP

[隱藏]
《于蔚藍的晴空之下》 作者:咎井寒


被某人逼著憋出來的越前龍馬的bg同人

過度老成的少女和感情無法開竅的少年的戀愛故事……

另外還有很多不相干的龍套




引用:
恩,看了這文是一種很想微笑的感覺,很輕鬆的文風(我覺得這樣寫會比較有文采~)這裡的語言很“華麗”,或許就是這樣一種效果才會讓人欲罷不能。
於蔚藍的晴空之下,這個標題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看了文章內容之後,腦海中不自覺就浮現出一副畫面:在一片淡藍色蒼穹上,飄著幾絲掠過的浮雲,於天空之下,是那個墨藍色長發的少女可愛的笑臉。不摻雜任何雜誌。
其實文章就是有這樣的一個效果,讓人微笑或是哭泣,這些情緒總是衝擊著我的心靈,帶來久久不曾消散的震撼。

看圖片就知道是cp龍馬
超級爆笑   
會對女主的言論感到無言
對話很經典  吐嘈超級強悍
女主整個就是老成蘿莉  男主就是傲嬌
唯一遺憾就是言情部分很少  
比較不甜~ 結局有點倉促


另外有個設定很強悍   讓我感到無言...
裡面有個穿越男變態(基本上與王子們無關)
還有女主的魔王哥哥(設定真的很強大~可以看到未來)
不過他們都不重要就是了

[ 本帖最後由 killyjane27 於 2010-8-6 12:52 PM 編輯 ]

附件

于蔚藍的晴空之下.txt (367.31 KB)

2010-8-6 12:45 PM, 下載次數: 820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704# hahuo0128 的帖子

就是看你在怎樣的角度上看,如果你看簡介會期待有一般種田的成份(不過宅鬥有一點點啦),那你必定會失望了。
如果你以為女主的身份是奶娘,所以比起其他小姐丫環更有出色的部分,
那你亦可放下此文,因為除了開頭女主因為奶娘的名頭而進府,後來都沒什麼好好利用這身份。

但我覺得這本還是蠻好看的,只是重點不是放在上述兩點。
呀,我有寫過關於《奶媽疼你》的心得-->
https://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extra=&page=72
其他人都有寫過,可我不知道在哪頁了。

話說原PO對馭夫36計的感想讓我退卻了對這文的熱情Orz
(雖然還有好一段時間才到我的閱讀清單XDD)
我的原創小說總評&徵txt:
http://plustek.p i x n e t. n e t/blog
臨時目錄,地址:http://imurl.net/sv9VGX

回覆 引用 TOP

看完夢三生的《如果當時不放手》
覺得超好看的><!!!
男主2号逃婚, 而在三年後再次出現;
女主的竹馬(男主1号)也回來了..
我比較喜歡男主1号~他不但深情而且是腹黑啊>V<
推薦!!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700# LOVE蘋果 的帖子

呃......還是找不到有這本書......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四)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

找大陸原創小說時請愛用目錄↓
http://db.tt/PqQHPyR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四)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

找大陸原創小說時請愛用目錄↓
http://db.tt/PqQHPyR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回覆 1704# hahuo0128 的帖子

[隱藏]
話說新妻不受寵的文案對我完全沒有吸引力XD
幾乎可以猜出劇情了,還應該很狗血XDD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一)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7833531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二)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12153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三)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1686240
大陸原創小說分享(四)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4675680

找大陸原創小說時請愛用目錄↓
http://db.tt/PqQHPyR
Ctrl + F 輸入書名搜尋~

回覆 引用 TOP



伸延閱讀
 提示:支持鍵盤翻頁 ←左 右→ 發新話題發佈投票
請先登入
小貼士:
依家可以用“@”tag會員啦!